抱猫抱猫

荒芜春天里想要亲吻你。

[法加]高烧不退

Summary:暗恋好似高烧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修在夏天都会到弗朗西斯的橄榄园度假,今年也不例外。

不知因为是他的错觉,还是臭氧层真的已经回天乏术,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,而且闷闷的,让人很不舒服。

屋子虽然门窗大开着,可没有一丝流动的风,马修已经出了满背的汗,蔫蔫地趴在沙发上不愿意动弹。

下午两点半,阳光好得很,斜斜地投进屋内,照见飘浮的细尘,以及桌子上的两株蓝粉色绣球花。也许是因为气温太高,连花都不太精神,团团簇簇的小花堆成一大朵,在玻璃花瓶外垂着脑袋。

马修翻过身,盯着天花板发呆。其实他不该来这里的,留在多伦多实习或者和阿尔弗雷德前往夏威夷度假都是很好的选择。可对他而言,整个夏天最有意义的事情,就是见弗朗西斯一面。

太热了,这个夏天热得不正常。马修闭眼枕着胳膊,迷迷糊糊的,他感觉自己处在将要入睡的状态。恍惚间有人抚过他的脖子和脸颊,动作太过轻柔以至于令他感觉到痒。

马修睁眼对上弗朗西斯的视线,连忙要坐起来,正好对方也要往前凑,结果两人就碰到一起去了。

“嘶!”马修捂着额头,顿时手忙脚乱,“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,我,我没想到您会靠那么近。”

“小马修,你也太慌张了吧?”弗朗西斯无奈苦笑,刚刚那一下撞得不轻,他见马修摁着伤处有些担心,“亲爱的,把手放下,给我看看严不严重。”

“噢……”马修乖乖松开手,弗朗西斯撩开他的头发,发现果然是红了一片,摁一下马修还要倒抽气。

“很疼?”

“不疼。”马修摇摇头。

弗朗西斯又忍不住笑起来,马修不大好意思地偏过头,耳朵隐隐发烫。

弗朗西斯取了些冰块敷在马修额头上,他们挨得很近,马修只能盯着弗朗西斯的锁骨看,那是他一头撞上去的地方。

他觉得更热了。

是一种难以抑制的,有所渴望的热。

“先生。”马修眨眨眼,搭在沙发边沿的手指颤了颤,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这样的询问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勇气,他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的场合,可长达五年的暗恋需要答案,这个炎热午后使他格外冲动。

弗朗西斯的动作停顿住,丢开已经化了一半的冰,凉凉的指尖蹭了蹭马修的额头:“马蒂,亲爱的,你该把吻留给一个真正爱你的人。”

即使早有预料,马修还是觉得难过。他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弗朗西斯的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楼上的房间里。鼻腔好似海水倒灌般酸涩难忍,眼泪却迟迟没有落下来。

接下来的日子,马修和弗朗西斯的相处仍像从前那样,弗朗西斯没再提起那天的事情,可他还是不自在。

他大概是病了,要不然怎会这样呢?曾经无比向往的夏天令他感到无所适从。

在返回多伦多的前一个晚上,马修和弗朗西斯坐在葡萄架下喝加了冰块的酒,马修一杯接一杯地喝下去,弗朗西斯在一旁调试吉他,并没有要劝阻他的意思。

低度数的酒让马修买醉无门,脑袋微微昏沉着,眼前的景物轮廓模糊。弗朗西斯低低哼唱,声音像晚风似的缱绻多情,谁都没有主动说些什么。

风钻入马修的衣领,他打了个冷颤,抬头看向弗朗西斯,对方也正望着他,眼神坦然又温柔。

马修陡然清醒。

他发觉身上的汗水已经干透,后背还吹得有些凉。这就像经历了一场高烧,或是从兵荒马乱的梦境脱离,热度退去后连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缺乏,疲惫却清醒。

他的暗恋要和这个夏天一起结束了。马修得到一个不尽人意的答案,为这段单向的感情画上句号。

弗朗西斯照例亲自把马修送到机场。

“亲爱的,明年你还要来吗?”

马修捏着行李包的带子,舌尖轻轻顶了顶上颚:“我不知道,也许不会来了吧。可能要忙实习的事情,或者人际交往什么的,我也不清楚,那是下一个夏天的事啦。”

弗朗西斯自然明了,他以长辈的身份拥抱叮嘱马修,并且祝他幸福。

“您也要幸福。”马修摆摆手,“再见!”

夏天总该结束,秋天也会很好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